大家好,我是嘿嘿熊,在今年一月抽到2019年的英國打工度假(YMS)簽證,已於3/19申請英國簽證了~

因為今年申請的網頁更新,所以想要記錄下來,幫助跟我一樣懵懵懂懂的大家。

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申請,可能也不是紀錄的很完善,僅供接下來申請的大家有個參考。​

先來講講抽籤中選後續事宜(此資料節錄來自英國簽證暨移民署2019年臺英青年交流計畫申請 問與答)

 

1. 2019 年第一輪 YMS 獲選者必須在 2019 年 3 月 30 日以前完成英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,並於線上繳交簽證費用。

2. 成功申請者在線上繳交簽證費用後,將有 90 天的時間向居住所在地之英國簽證 申請中心提交紙本申請相關文件。

3. 2018 年 YMS 第一輪獲選者入境英國的日期,最晚必須在簽證費付款日起的六個月內入境英國,也就是從您的線上付款日起算的六個月期間就是簽證生效期限。英國簽證生效後的效期為三十天,亦即您必須於入境三十天內,在英國境內取得標示完整居留期限的居民卡(BRP)。若無法在此期限內進入英國,則必須重新申請補發簽證。補發簽證的兩年期限,起算日還是以您最初的線上付款日為準,因此您真正能停留在英國的時間將會縮短。

4. 申請 YMS 簽證須出示 1,890 英鎊或以上的存款證明,任何貨幣均可接受,但總額必須達到前述英鎊金額的要求。您可透過 www.oanda.com 進行換算。您在申請 YMS 簽證時必須持有前述總額的存款,但英國簽證暨移民署並未硬性規定具體的持有時間。

5. 在確認線上繳交簽證費用後,要先在居住所在地之英國簽證中心提交紙本申請相關文件後,YMS 簽證作業時間至少還需要 15 個工作日。建議您盡早提出申請。

6. 若還有其它英國簽證申請相關問題,可至何處查詢?

英國簽證相關業務請洽英國簽證申請中心處理,網站: http://www.vfsglobal.co.uk/taiwan/。

您可在該中心網站和英國簽證暨移民署官 網: www.gov.uk/apply-uk-visa 查到許多相關資訊。

所有英國簽證相關問題亦可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(皆須付費)洽詢英國簽證暨移民 署網站: www.gov.uk/contact-ukvi-outside-uk。

臺英青年交流計畫(YMS)的更多相關資訊,請參見 www.gov.uk/tier-5-youthmobility。

 

 

大致了解相關資訊後,簡而言之,到英國打工度假一切事宜的主要辦理順序為:

抽籤獲得資格  >  申請簽證  >  本人親自到簽證中心繳交資料  >  買機票  >  到英國填資料時登記的郵局領資料  >  申請NI Number

就要來開始申請了,申請前建議預先備妥下列資料:

1. 信用卡(只能線上刷卡繳簽證費,簽證費加健康稅共約台幣35000)匯率英鎊40左右

2.父母的護照(等等會需要填寫父母的基本資料:護照上的英文名字、出生年月日、聯絡資料)(沒有護照也不用擔心,就上外交部網站查一下中文姓名中翻英)

3.你的新舊護照!(此外我有預先開一個文件,把我歷年去過的國家、去的時間點記錄下來,省的真正填的時候會花很多時間查找)

好了,那我們就開始吧!

(以下為我真實遇到的填寫過程!因為也只填過一次,其實我也不知道真正應該要如何XD但就是讓大家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,我目前也是成功填完資料繳完費,因為要約時間的時候網站當掉,所以還沒預約繳件時間而已)

 

【線上申請簽證步驟】

一、註冊新帳號

首先,請先進到Visa4UK申請一個新的帳號
(我是直接從通知中籤的那封信直接點連結)

這是我收到得中籤通知信

(接下來會有一段我覺得以後都不需要再經歷的錯誤階段,但目前在新版舊版交接階段,還是可能會遇到,所以就也還是記錄一下)

(以下舊版,看看就好)

不然就直接快轉到下面!

 

 

從這裡開始!是新版申請過程!!

 

簽證申請新網站:https://www.gov.uk/standard-visitor-visa/apply

這是我選的郵局,在Kings Cross車站,星期六也有營業

 

等等等等等... 不要懷疑自己的電腦畫面怎麼還不跳轉,真的要等一下下

然後英國打工度假申請到了這邊,差不多是一段落,後面就是要預約時間去繳交資料,但...我預約到一半,網站一直把我登出... 所以我還沒預約成功,等我成功了再來跟大家分享後續~

那...就祝大家申請簽證一切順利啦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yheybear 的頭像
    Heyheybear

    嘿嘿熊的流浪記事本

    Heyhe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